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用谈心谈话关爱干部

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肖啸月   

近年来,常宁市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沟通的方针,认真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关注干部思想动态,解决干部困难问题,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各级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

一是干部任前激励谈。坚持干部任前谈话制度,在科级领导干部提拔或岗位调整后,市委都要对新提拔干部和岗位调整人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听取被谈话人的想法和意见、建议,提出组织上的殷切希望和叮嘱,增强干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近年来,先后对200余名提拔交流的领导干部全部开展了任前谈话,有效激发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活力。

二是出现差距帮助谈。当领导干部在面对职务调整、工作变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重大困难和问题出现消极思想时,市级分管领导或组织部领导都会及时与其谈心,沟通思想,打消顾虑,坚定信心,使其正确面对,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对在工作考核、平时督查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干部群众有反映的领导干部,及时与单位主要领导和本人进行谈话,肯定成绩,指出存在不足,帮助理清思路,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增强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信心。

三是发现苗头提醒谈。通过考察班子、民主评价等方式发现或群众举报个别领导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存在党性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问题时,都会与干部本人进行谈话,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要求其自我反省思过,自觉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起到了打预防、提个醒的作用,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和宗旨意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