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多措并举促党员干部自律勤为

时间:2016-10-21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袁国胜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常态化自警自律,廉洁奉公勤政作为。

一是以“学”引廉。各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条规(文件),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及公仆意识,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以“观”省廉。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镜鉴》、《人生不能重来》、《蜕变》等警示教育片,深刻吸取他人教训,强化启示和反省,教育党员干部不可追逐名利、恃权轻法、心存侥幸,要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坚持防微杜渐,增强免疫力,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时刻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认真做事清白做人。

三是以“诺”思廉。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政承诺,做到常思廉洁自律要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和权力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决不以权谋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不断规范自己的从业行为,操守职业道德,严守承诺内容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四是以“诫”促廉。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适时对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苗头的干部进行教育,开展诫勉谈话,认真指出被诫勉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其深刻进行反思剖析,提出整改具体要求,限时进行纠正提高,对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同时进行帮助引导,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五是以“查”警廉。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实行“零容忍”,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深入整治不良行为,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教育挽救干部,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坚持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快查快处,真正起到震慑作用,警醒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自律勤为。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