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市委组织部发挥“12380”举报受理平台作用

时间:2016-12-14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阳新平   

常宁市委组织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12380”举报受理平台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受理制度。一年来,共受理“12380”信访举报18件,其中转办4件,自办14件,均得到妥善处理,办结率达100%;没有接到反映选人用人问题举报件。

一、规范接待受理工作。实行“专人接待受理”,“12380”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安排专人值守,专人负责拆启信件,按规定限时办理批转手续,确保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畅通。

二、强化制度管理。制定干部公示期间举报问题受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公示期间举报问题的受理和查核工作。实行首次接访责任制、案件限时办理制、信访件包办责任制、办访结果公开制。

三、狠抓案件查处工作。对每一起举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及时查办、转办、督办,特别是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选人用人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公示期间干部问题的举报,加大了查处力度。对于案情复杂的疑难信访问题,发挥组织部门的协调作用,强化与执纪执法机关的联合查处机制,形成办案整体合力,保证了案件查处及时、准确、到位。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