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时间:2020-08-26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尹文军   

组织部门是党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所从事的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因此,必须把提高自身素质放在首位。怎样提高组工干部的自身素质呢?我认为主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社会变化日新月异,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首先就是要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认识。而对于面广量大复杂、标准高、要求严的组织工作更是如此,组织工作需要在日常工作中接触不同层次的人和事,这必然要求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新知识、新政策、新精神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头脑,更好地指导工作。“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组织工作理论,学会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二要善于钻研总结,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组工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离不开工作水平、业务能力的提升。要把组工工作做好,必须要有一股子钻研精神。首先要自身勤快,每项工作不论难度有多大,都要扑下身子,深入调查,潜心研究,做到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才能拿出可行性高、操作性强的对策。其次要乐于取经,懂得学人之长,补已之短,特别是向领导和老同志学习。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组工干部经常接触领导,领导在政策理论水平、领导工作能力、实践工作经验及工作作风等方面站得高、看得远、想得全,只要留心观察、细致琢磨、多多交流,就能收益匪浅。再次要反复实践,特别注重在实践中摸索、积累和提高。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反复推敲、摸索更有效的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教训,再用来指导实践,并接受实践的检验,如此反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必定精进。

三要懂得廉洁自律,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自律是一个组工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的一切言行举止都应该在一个自我约束的范围,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组工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工作任务繁重,遇到的矛盾和复杂的问题较多,要有较高的思想素质和较强的党性原则,要有清醒的头脑,保持廉洁自律,不踩红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打造良好的品格修养和人格魅力。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