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组工干部要提升“四种能力”补强“四块短板”

时间:2020-08-17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尹文军   

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是建立在每名组工干部个体优秀基础上的,要求每名组工干部都要有过硬的能力素养,因此要着力提升“四种能力”,补强“四块短板”。

提升战略思维能力,补强格局短板。有的干部在工作中还存在把不准方向、找不准路子、“见子打子”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培养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要善于观大势。从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中观“势”,准确把握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发展方向,准确把握重点任务、重要要求,研究思考我们应该怎么做。要善于谋全局。站位全局谋划推进工作,系统考虑干部、组织、人才工作,统筹考虑工作推进中的各个环节,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要善于想长远。把握好工作规律,研判发展趋势,前瞻思考谋划工作。把握好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今后工作开展,一切工作都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提升政策解析能力,补强业务短板。组工干部要做“政策通”“活字典”。但有的干部对政策理解不深,进而不能用准用好,需要进一步提高政策解析能力。要研深析透政策。对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部署要熟悉,对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要了然于心,对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决定、意见、制度要准确把握。要正确运用政策。掌握政策的精神要义和条款规定,掌握其适用对象、适用范围,工作中正确运用。要准确解释政策。对涉及组织工作的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工作协调,要准确做好政策宣传解释。

提升参谋助手能力,补强创新短板。主动对接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思考提出工作建议。但有的干部还存在工作被动、按部就班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参谋助手能力。在干部工作上,围绕加强干部的育、选、用、管,研究思路举措。在人才工作上,围绕推进人才的引、育、用、留发生格局性变化,思考谋划工作。在推进基层党建上,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整体功能,研究创新载体机制。

提升坚决执行能力,补强作风短板。坚决执行既是党性要求,又是作风纪律要求。但有的干部还存在工作拖沓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部署,都要最讲认真、坚决执行,绝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持之以恒。有的工作落实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持之以恒抓落实。要善作善成。坚持主动作为,主动思考谋划、推进落实工作。勇于创新突破,创新工作载体机制,善于攻坚克难。讲求工作效果,提高组织工作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实践效果。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