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23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常宁市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正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突出整治重点,瞄准靶心发力,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显著实效。现公布如下:

在提拔重用担当作为干部方面:全市共提拔敢于担当、实绩突出干部5名,进一步使用8名勇担当、敢作为干部。

在调整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方面:全市对不适岗、状态不佳的干部免职3名、调整7名;会同纪委监委查处2名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

在开展谈心谈话方面:全市集中开展科级干部“七谈”活动,即对重要工作推动不力的督促谈,思想情绪出现波动的疏导谈,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提醒谈,受到问责处理的引导谈,受到诽谤、诬告、错告应予澄清保护的鼓励谈,个人家庭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的关心谈,职务提拔调整未实现个人意愿的教育谈。全市共对64名科级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帮助疏导情绪、明确方向。

在宣传表彰担当作为干部方面:坚持正面引导和正向激励, 2019年10月,从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扶贫干部中评选“最美扶贫人”100名,向省市推送上报9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在全市通报表扬20名敢于负责、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并从中遴选10名事迹典型的代表进行集中宣传。

在通报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方面:向全市通报剖析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正风,形成震慑效应,警醒警示干部担当作为。

在关心关爱干部方面:在关心关爱干部方面:全面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干部集中休假体检、加班工作餐等制度。推动干部培训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市委党校已于10月份将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加强对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启动市、干部“双向交流”工作,从乡镇(街道)提拔1名党(工)委书记到市直单位任职,并从市直单位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担任党政负责人。在全市范围内拿出8个乡镇领导班子副职岗位,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选调生择优选拔,畅通了基层干部晋升的渠道。在常宁党建网线开辟专栏,对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