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五“力”促推党员素质提升

时间:2016-04-13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彭文星   

一是全力推动书本教育。把读书作为党员干部补充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积极倡导“读好书、好读书”,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发放《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历史和先进典型等书籍,推荐学习书籍,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二是着力推动言传教育。通过干部论坛、道德讲堂、廉政讲堂等学习教育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为榜样爱岗尽责。邀请党校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离退休老干部、先进典型代表、“致富能手”等,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宣讲,举办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了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做有目标的浓厚氛围。

三是大力推动感观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在机关、企业、社区等显著位置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不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印制了《“两学一做”应知应会500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摘录》,制作“九严禁”换届纪律警示桌牌200余个、提醒卡1000余张,编印《换届纪律明白手册》3000余份,进一步运用网络、远程教育等现代培训资源,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例宣传”等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四是合力推动指尖教育。创新基层党员学习教育方式,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关注各类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微宣传进行微教育,开设了微信党校和手机党课,编发手机报169期,发布工作信息、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坚持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教育课堂”。

五是极力推动实景教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分期组织中青班、科干班、工、青、妇等培训班学员赴井冈山等革命根据地开展异地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着力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和奉献意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