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

时间:2016-12-05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文斌   

今年来,我市按照中央、省委、衡阳市委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一是通过认真安排部署,对排查对象和任务、排查方法和步骤、组织管理和处置等进行明确规定,强调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非常强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精心组织推动排查工作落实,明确要求公安、卫计、民政、人社等部门要全程支持配合,对失联党员进行拉网式摸排,全面掌握失联党员的基本情况、失联原因、失联时间、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三是规范管理处置,经排查,全市共有1415名失联党员重新取得联系,共有75名党员虽经多方查找仍未取得联系。其中,经查找取得联系的1415名党员中,不承认党员资格2名、限期改正7名、退党除名7名、劝退或劝而不退除名6名,其余1393名重新纳入组织管理;经查找仍无法取得联系的75名党员全部按湘组〔2016〕4号文件要求作自行脱党除名进行处理。

下一步,我市将以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为契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定期排查,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让每一个党员都找到“家”,都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