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对党忠诚 全面践行党的组织路线

时间:2020-09-29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肖啸月   

2018年7月3日至4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组工干部要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有“瞻山识璞、临川知珠”的识人慧眼,要有“劝君参透短长理,自有人才涌似云”的用人之道,要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爱才之心,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作为从事干部人事工作的干部,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公道正派,坚守底线,弘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组工干部作为党委参谋助手的职责。  

一、要坚定立场,对党绝对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自己的工作放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去认识,放到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永葆绝对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  

二、要公道正派,坚守职业道德。

一要带头学习。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内化为一种责任意识、一种精神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带头学习全国组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精神内涵,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勤奋好学,当好精通业务的“尖子兵”,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带头强队伍。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公道正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一路线涵盖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组工干部要带头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三要带头担当作为。组织路线从来不是孤立的,组织工作从来不是片面的,而是融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当中。想党之所想、急党之所需、抓党之所决,是组织路线题中应有之义。紧扣党的中心工作、紧贴党的重大部署、紧抓党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党有部署我出手、党有号召我带头”,是组织工作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路线的出发点,也是组织工作的落脚点。

三、要身体力行,保持高尚品格。

组工干部作为党的新时代组织路线的执行者,更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将其作为“行动总纲”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在工作中模范地遵守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依法办事,将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作为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做到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把监督的螺栓拧紧,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牢。要保持平常之心,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干部,做到慧眼识才,知人善用、任人唯贤。要严于律己,纯洁身心,把好“爱好关”、“小节关”、“社交关”、“亲情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高尚品格和清廉本色。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