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村民的好干部——陈钟宇

时间:2014-12-16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易金熬   

农民出身的陈钟宇于2013年8月选聘为湖南省常宁市大学生村官,曾任衡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现任常宁市宜潭乡茶元村党支部书记。在任期间能够结合村内实际,积极工作,解决老问题,打开新局面,将难题转化为动力。

主要事迹:

一是临危受命挑重担,年轻人解决了老问题。首先,摸清村情,解决遗留问题。茶园村地处城乡结合部,村情比较复杂。解决了前任村班子不齐、村内基础设施不健全、村账不清、奖惩不明等一系列遗留问题。规范了村集体议事程序、办法,提高了村两委的办事效率。其次,陈钟宇通过向上跑、忘外争、村民筹等方式争取到了20多万元资金,在2013年11月 2公里长的村道硬化顺利完成,杜决了村道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的现象。同时,筹集资金对茶园桥增设了漂亮的护栏,成为村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二是挨家挨户大走访,新办法打开了新局面。通过“进千家门,吃百家饭”积极摸清村内情况,宣传国家新型农民养老保险和失地农民保险工作。使本村参保人数得到质的提升,在全乡42个行政村中排名前列。同时,经常走访生活困难家庭,对于村内老党员易成章,在逢年过节组织干部将过年的物资和经费发放到他的手上。三是换位思考解矛盾,老大难变成了新动力。通过联合乡镇的蹲点干部,上门做李志红的工作,李志红自行拆除了违章建筑高速公路收费站旁的“违章小卖部”。陈钟宇的现实表现真实地反映了我市大学生村官的风采,到农村发挥作用、开拓天地,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