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群众放心的当家人——刘志军

时间:2014-12-16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易金熬   

刘志军是湖南省首批大学生村官,分配在常宁市新河镇中华村任村主任助理。2011年7月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其行动进一步唤起了广大有志青年对人生目标的深入思考,带动更多的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加入到大学生村官的队伍中,为我市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主要事迹:

一是当好村民,在学习走访中融入乡村。当好村官,首先要做好村民。为熟悉农村,主动与老百姓、村干部交流,跟着他们学习农业知识,务农技能,并自己掏钱购买了《农村手册》、《农村养殖技术》等10多种关于农村方面的书籍,在书本中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农业知识。用了半个多月时间,走遍了全村10个组,184户农家,看望了8个五保户和33个低保户,把村民的基本情况记在了民情日记本上,记在了心里。二是尽好职责,在实践锻炼中服务群众。“要想富,先修路”。为硬化村级公路,我协助村支部书记,跑市里、镇里,找老板,多次召开村民会议动员全村人民捐款修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长4公里、投资40多万元的村道圆满完工。为增加村民收入,提出了“田间种粮食饱肚子、地里调结构找票子”的发展思路。通过努力做工作,全村共签订土地流转合同19份。目前,全村共发展种养大户26户,种植经济作物620多亩。三是做好小事,在生活细节中关爱乡亲。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建立了中华村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伍,周末集中辅导孩子们功课,组织他们开展多种文体活动;肖家桥组刘奇开是位老党员,早年丧子,孤苦伶仃,刘志军隔三岔五去看望他,帮助增置生活用品;刘志军的付出让留守孩子和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村集体的温暖。6年来,刘志军同志认真工作,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了计划生育、矛盾调解、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先后获得全市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