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十年爱心“璐”

时间:2015-07-07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   

刘璐,男,2005年大学毕业,同年被分配到常宁市畜牧水产局工作,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是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和当代的“活雷锋”。

一顶“小红帽”,一戴就五年

2010年,在常宁团市委的感召下,刘璐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公益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在全市开展“依法纳税”宣传游行活动中,刘璐与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一起,举着牌匾,冒着大雨走在队伍前列,直至全身湿透,都不曾离开队伍。五年来,他与同事们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走在大街小巷,捡垃圾、搞卫生,清理“牛皮癣”广告,劝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宣传“五讲四美”,倡导市民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既当宣传员,又当保洁员,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播撒辛勤的汗水,一次次向人们传递着正能量。他跟随医疗队到福利院给老人们做义诊,为老人们打扫房间,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带去了阵阵欢声笑语,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近年来,刘璐多次荣获“常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5年他被团市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记政府嘉奖一次。

一段“叔侄情”,一续已十年

上善若水,大爱无言。长年来,刘璐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残疾孤寡老人彭运东。彭运东患有小儿麻痹症,自幼残疾,无劳动能力,妻子和女儿因病相继去世,家中债台高筑,生活非常困难。小儿子彭伟乖巧懂事,于2003年考上大学,成为彭远东生活中重要的精神支柱。然而幸福只是昙花一现,就读大二的彭伟被诊断患了肝硬化。2012年彭伟病情恶化,在听说彭伟病危住院后,刘璐当即赶到医院看望,一次性捐助1万元。当天晚上又与好友电话联系走访数十名同学,筹集1.7万元送去医院,第二天一早联系朋友和身边人献血捐款。然而无情的病魔最终夺去了彭伟年轻的生命。彭伟去世后,刘璐十分悲痛,但首先想到的是“彭叔”,“经历了丧妻失子之痛又无劳动能力的彭老该如何生活?”。他与好友决定,以后定期到彭叔家里看望,陪伴聊天,送去生活必需品。十年来,刘璐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还一再叮嘱彭老不要告诉他单位同事和街坊邻居,甚至有一次彭老带着感谢信来到刘璐上班单位,也被刘璐悄悄送回。直到2014年元月,彭运东瞒着刘璐将感谢信寄到了常宁市委宣传部,大家才知道刘璐这一段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2014年,刘璐被评为衡阳市“身边雷锋、衡阳好人”。

一直以来,刘璐始终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扎实奋进的工作作风影响和鼓舞着身边人。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己平凡朴实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着“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真正含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