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显蓉:牢记使命任务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2-12-13  来源:新湖南  作者: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龙显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为我们立足新征程、找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宣传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凝聚奋进力量。

一要紧扣“首要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旗舰”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学习、深入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成为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前进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切实开展好集中宣讲。周密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讲。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用好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专题持续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创新手段方法,策划组织开展屋场恳谈会、广场故事会、校园思享会、大众读书会、音乐党史课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要压实“一个责任”。着力增强阵地意识、底线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和处置各类风险,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三要讲好“四个故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报道活动,努力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质效双提升。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形式内容,开展好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着力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全市各级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的故事,讲好新时代常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的故事,讲好全市干部群众踔厉奋发、追梦圆梦“全省经济十强”的故事,讲好常宁厚重独特历史文化的故事,为新时代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四要构筑“三大高地”。着力构筑红色文化高地,打造“革命宝山——水口山”,管好用好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萧石月故居、彭明治故居等红色纪念场馆,不断深化拓展红色纪念场馆教育功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涵养初心使命。着力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衡阳群众”品牌,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好“时代楷模”“道德标兵”“身边雷锋·常宁好人”选树活动,营造崇贤尚德的浓厚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打造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常宁特色的精品力作,加大高品质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坚定文化自信,精心打造“常宁版画”“常宁歌剧”品牌。组织文化艺术工作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一批精品力作;继续精心打磨原创红色歌剧《八百矿工上井冈》,积极推动《八百矿工上井冈》走出常宁,提升文化软实力、彰显常宁文化影响力。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文化产品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五要展示“四美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中国故事是外宣工作的基本方法,也是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基本途径。”我们要自觉主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讲好常宁故事,展示城市美、人文美、风光美、前景美的大美常宁新形象。要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要求,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持之以恒地将创建抓实、抓细、抓常,全面提升城市颜值、气质和内涵,展示常宁城市大美形象;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行动,不断提升常宁文明程度,展示常宁人文素养;围绕我市的名山名水、民风民俗做文章,组织好“拍常宁、画常宁、唱常宁、写常宁、颂常宁”等系列活动,展示常宁美丽如画的好风光,助力常宁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知名县市;大力宣传我市简政便民、亲商助企、创业创新好环境,全面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宜业新常宁,展示常宁投资兴业特有的好前景,助力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