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弥泉国有林场抓实党建引领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开展

时间:2020-10-13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王芳勇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弥泉林场党总支深入贯彻全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明确工作措施,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摸排深挖,依法重拳出击,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一、坚持党建引领,周密安排部署

场党总支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该项工作作为提高群众安全指数、幸福指数的大事要事来抓,每年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讨论研究细化实施方案,部署“扫黑除恶”工作。立足场情、村情,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原则,在全场范围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积极广泛动员,营造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场党总支采取会议、资料、宣传栏、微信、QQ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公布全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邮箱和纪委举报等方式,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做到专门机关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大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在全场范围内营造了全民“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全场共树立大型永久性宣传牌5块,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100余条,喷刷墙体宣传广告20余处,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通过移动公司发送“扫黑除恶”宣传短信2000余条。做到了场、村重点位置、重点区域全覆盖,使“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成立专项组织,有序开展斗争

为更加有序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场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模式,成立了以场长为组长、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村成立相应“扫黑除恶”组织,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在各个环节都有具体的责任人负责、跟踪、办结,问责。并从场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司法、派出所,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打击力度。

四、排查涉黑线索,压紧压实责任

坚持依靠群众,组织场村干部配合司法、派出所民警深入到村,深入到黑恶势力活动猖獗的地区、行业,听民情,听民怨,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同时通过畅通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线索,从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司法个案、信访投诉、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

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对村”两委”成员进行综合判研,查打村霸恶势力线索。从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放高利贷等情况线索。对党员干部队伍中是否存在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深入到各村,采取与群众代表个别交谈,暗访等形式认真挖掘有关线索,切实净化干部队伍,消除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

五、严肃追究问责,确保工作实效

为保证“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场党总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对各村及有关责任部门的年终考核当中。明确要求场“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要定期汇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林场明确专门人员进行督查。严格落实包村联点责任制,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而影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一律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