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4期

时间:2014-03-24  来源:  作者:   

●工作动态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3月13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剧院召开。市委书记何录春作动员报告。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把握要求,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贴近基层群众,着力解决办事难、就业难、就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安居难等问题。 

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陈海波,衡阳市委副书记邓群策,衡阳市委督导组副组长伍敬云,省委督导组成员周自荣、罗宁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海波指出,省委督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准确把握工作定位,既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又紧紧依靠常宁市委,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办不包办,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向前推进。一要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二要参加常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会、民主生活会和总结会等重要会议和活动;三要对常宁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审阅;四要对常宁党委班子及党政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方案、措施进行审阅;五要对衡阳市驻常宁市督导组进行指导。

邓群策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政治硬任务,也是一次思想大扫除,更是一次形象大提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衡阳市委的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活动的内涵、要义;要始终按照实施方案,一项接一项抓好落实,学习教育要“深”,听取意见要“诚”,查摆问题要“实”,整改落实要“严”;这次活动跨度很长,任务很重,责任很大,主要负责同志更要尽职尽责,亲自抓好每个环节、每项大事,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一般干部、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伍敬云要求,督导组要迅速贯彻衡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督促常宁市委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干部和群众中去,及时发现和总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媒体推介,努力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评论

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

—— 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是“动员令”,是战鼓擂,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

“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层层示范树标杆,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牢固的问题,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党的事业植根于群众,接地气、通灵气、有生气,从群众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汲取破解发展难题的无穷智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成稻子九成秧”。在轰轰烈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深,查找问题要实,整改落实要严,敢于触及思想灵魂,勇于正视矛盾问题,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参加工作为什么,担任领导干什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要让老百姓“电视问政”,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肃纲纪、重塑形象,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为民务实清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同人民群众最大程度地凝聚起来,鼓足精气神、拧成一股劲,汇聚推动常宁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需要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来践行;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必须突出“打基础、抓改革、创环境、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主线,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热情和活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回应好群众的期待,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就一定能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美丽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无愧于人民的光荣与梦想!

 

 中共常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3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