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5期

时间:2014-03-24  来源:  作者:   

●工作动态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邹锟、衡阳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巡视组二组副组长伍敬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邹锟要求督导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督严导,强化督导压力,掌握方式方法,提高督导水平,严明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会后,21个督导组将进驻各单位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查指导。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中央、省委、衡阳市委的安排部署,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014年2月启动至9月基本结束,具体到基层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采取统一部署、梯次推进、压荏进行的办法展开。为加强活动的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确保活动实效,我市选派21个督导组进驻各单位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其中派驻乡镇(办事处)的7个组组长由处级干部担任。督导组将参加所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对相关工作和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全程参加指导所督导的单位领导班子动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综合评价。

邹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督严导,强化督导压力,掌握方式方法,提高督导水平,严明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充分认识到督导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中央、省委、衡阳市委的要求,做到一周一调度,一周一小结,一周一汇报,督导过程中要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坚持从严要求,不当好好先生,尽职不越位,督办不包办,坚持统筹兼顾,开门督导,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加强沟通协调,带头改进作风,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伍敬云指出,常宁市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十分扎实,工作启动早,在衡阳五县两市中走在前列。督导组在工作中要明确任务,找准定位,不走过场,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要突出重点,讲究实效,通过谈话、民情调查、意见箱等方式帮助各单位找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敢督敢导,以身作则,要督促各单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集中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干部和群众中去,确保活动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晓侣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督导组要先学多学,当好参谋,专业专注,善于把关,引领引导,悉心指导,自律自净,树立形象,促使督导单位在学习教育上更加扎实,在听取意见上更加深入,在查摆问题上更加具体,在建章立制上更具成效。

市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指导联络组全体成员;市直机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中共常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6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