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6期

时间:2014-04-09  来源:  作者:   

●工作动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3月25—26日,我市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市委书记何录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乡镇办事处,市直机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市委副书记邹锟主持。

25日上午,衡阳市委党校教育长唐云涛教授应邀作《以好的作风反“四风”》专题讲座。唐云涛就如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破解“四风”进行了深入浅出、深刻透彻的分析和讲解。她指出,“四风”危及党的执政能力,摧毁党的“肌体健康”,动摇党的执政基础。我们要以好的作风反“四风”,以正确的价值取向为“镜子”,发现自身问题;认清职业价值,要以“敬业爱岗”反形式主义,厘清社会价值,以“诚信公正”反官僚主义,澄清人生价值,以“利己利他”反享乐奢靡;要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正衣冠”,以务实的工作风格“洗洗澡”,以辩证思维方式“治治病”。

25日下午,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闻片和电影《焦裕禄》,纷纷表示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与群众心同呼吸、共命运。

26日,封闭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认真研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

通过集中学习,参学领导深刻领会了唐云涛教授讲座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

大家认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放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要按照中央、省委、衡阳、常宁市委的部署,采取集中轮训、专题辅导、现场教育、座谈交流等有效形式,抓好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进巩固广大党员的群众观念,提升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能力本领;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学活一些,学以致用,带头动起来、学起来、改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衡阳、常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将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四风”为重点,学习与教育贯通,教育与实践并重,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重点学习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市委中心组的学习相结合;保障整个学习教育不少于3个月,平时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专题学习研讨不少于4次,规定的学习内容要学到位,特别是中央省委和衡阳市委规定的学习篇目必须认认真真研读,保证重点学习内容不打折扣;保证参加学习的对象要到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学习基本结束时,将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查,真正提升自身的修养,增强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建成学习型领导班子,为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注入强大动力。

 

常宁市委组织部率先动员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月24日,常宁市委组织部率先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晓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周晓侣指出,市委组织部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具体参与者和受教育者,既要全力以赴组织好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又要扎实开展好本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周晓侣强调,全体部机关干部要以“标杆”来要求自己,做到五个务必:头脑务必清醒、标准务必要高、组织务必严密、反思务必深刻、整改务必到位,要在活动中深刻查找自己“业务精不精”、“纪律严不严”、“作风实不实”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并深刻反思,扎实整改,务求实效。

会议还民主评议了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本报评论

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 二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是新时期党中央对所有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践行党的宗旨的时代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

1966年2月,中共中央农村政治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各中央局、省、市、县委先后发出《向焦裕禄学习》的通知,全国掀起了向焦裕禄学习的热潮。40多年来,焦裕禄精神的影响,已远远跨过了兰考,跨过了河南,催生了一批又一批焦裕禄式的好干部。2014年3月,习近平同志又在兰考县考察时发出号召:“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党员干部在新时期忠实履行职责提供了行动标杆,为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指明了前进方向。

焦裕禄精神,感召、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常宁人因工作而忘我,因奉献而升华。在轰轰烈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敢于碰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扪心自问当官是为了什么?能为百姓做些什么?能为后人留下些什么?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要从实际出发,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吹糠见米、立竿见影、务求实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凡是为民造福的事情就千方百计办好,凡是损害广大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坚决不办,诚心诚意做人民公仆。

榜样力量无穷。全市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反复镜鉴,常修为政之德,不移公仆之心,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素质能力、改善作风形象,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围绕“打基础、抓改革、创环境、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主线,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努力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美丽发展。

 

 中共常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26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