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8期

时间:2014-04-09  来源:  作者:   

●重要工作

何录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衡阳市委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3月31日晚,市委书记何录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了衡阳市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市下阶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开局扎实,起步良好。但还存在活动推进不够平衡、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征求意见不太理想的问题。今后,要严格活动标准,打牢活动基础,学习教育必须深入到位,学习时间、内容要充分保证,学习对象要全面覆盖,学习讨论要深刻透彻,学习效果要力求良好;听取意见必须虚心诚恳,征求意见必须坚持领导带头,闻过则喜,不能讳疾忌医,充分聚焦,不能散光走神;立学立改必须果断有力,立学立改,贵在雷厉风行,重在措施过硬,好在群众满意;固本强基必须紧抓不懈,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集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4月底前把班子选配到位,6月底前完成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要建立稳定的基层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制度,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标准要达到6万元,积极推动将村干部养老保险纳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体系,着力解决乡镇干部“青黄不接”的问题,进一步加大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公务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善作善成,突出“一把手”关键,坚持“严字当头”准则,用好“联点示范”方法,强化“舆论宣传”手段,加大“督导督促”推力。

何录春强调,要真学真思,学习教育要深入到位,学习笔记要达到1万字,要撰写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处级干部的学习心得要进行汇编,科级干部的学习心得要进行评比;要真评真改,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征求意见,切实解决常宁存在的问题;要真抓真干,动员会要早开,在4月10号之前各单位的动员会要开好,笔记本要早记,要记好学习笔记和民情日记,大走访要早去,存在的问题要早改。下一步,对常规性工作要不打折扣,步步为营;重点性工作要不放不拖,以查摆出来的问题倒逼解决问题的办法,以责任落实机制倒逼解决问题的效能,以实践活动的要求倒逼解决问题的成效,做好百乡千村万户大走访、信访私案大清理、民生问题大改善、四风问题大整治、“六个诘问”大讨论;特色型工作不走过场,要建立民情联络员制度,市级领导、正科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市委市政府要有固定的民情联络员,开设“电视问政”专栏,改进“1+1联村“活动,建立公开承诺制度,亮身份,做承诺,践行动;宣传工作要加大力度,要凝聚正能量;基础性工作要做到人财物保障到位。

全体市委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工作动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轰轰烈烈

3月以来,市司法局迅速行动,坚持把群众路线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始终,力求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该局坚持以“抓实六项工作,做实群众工作”的司法行政工作主线,出台了局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规定,完善了司法行政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制度,坚持司法行政干部下村组开展“1+1”大走访活动,要求每名干部帮扶1名困难老党员或群众,帮助解决1个难题,撰写1篇调研文章,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聚了力量、积累了经验。

近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党校将聚焦作风问题,注重问题导向,正视党校现实,直击作风问题,既严格“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设计“自选动作”,使教育实践活动富有党校特色,切实解决“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党校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市规划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四治”解决机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台了考勤、学习、会议、目标管理等制度治“散”;推行64项对外行政事项股室责任制,责任追究到人、到岗,治“推”;全面运行电子报建审批系统,设置各环节、各流程的审批时限,治“拖”;集中整治态度生硬,工作方式粗暴、办事差错多等问题,让规划办事服务“零差错”、“零投诉”。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该局对照“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挖掘思想根源,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并坚持“边整边改”、“边整边建”原则,及时清理、修订和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

3月31日,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全面布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局既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又严格按程序步骤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健康有序推进。在活动中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局面。

市物价局加强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型机关建设,对待来访和办事群众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茶相待、一片真情相交、一句祝福相送,进一步清理减少行政许可和审批中间环节,简化各项价费尤其是涉农、涉企和民生价格领域价费的审批流程,整合“12358”价格举报服务平台资源,建立完善举报与检查联动机制,畅通群众价格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党员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该局党员干部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更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坚决破除“四风”做好“六种人”,即:群众的贴心人、社情民意的了解人、具体事情的落实人、执法的文明人、环卫的爱护人、和市容市貌的带头人。

近日,市信访局利用双休日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该局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巩固扩大创先争优成果结合起来,继续践行该局机关的十项公开承诺,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实行领导包案处理信访问题,开展疑难积案听证化解专项活动,及时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真正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信访诉求化解在第一时间;适时召开阳光信访工作推进会,创新信访工作,把信访事项的处理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提高公信力。

近日,市文广新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的动员部署。该局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按照今年确定的总体工作目标,精心实施“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文化活动下乡、办好重大文化节庆活动、抓好精品力作创作生产、做好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市场监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等工作,努力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

 

 中共常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1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