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9期

时间:2014-04-16  来源:  作者:   

●工作动态

省委督导组来常督导教育实践活动

4月8日,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副厅级干部陈海波率省委督导组,来常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衡阳市委巡视组二组副组长伍敬云,我市领导何录春、李涛、邹锟、刘启宏、刘军、周晓侣、唐奇林、谌惠渝、阳永军、张斌陪同。

市委书记何录春就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作了汇报。在衡阳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衡阳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锣密鼓抓动员、聚精会神抓学习、真心实意听意见、真抓实干抓整改”。目前,我市已编发了知识集锦3.7万份,每个党员人手一份。各级各单位开展了大讨论活动68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50余篇。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通过“单位内部找、督导组实地查、基层群众提”等方式,真心实意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共发放民主评议表9846张,谈话3465人次,征求意见4206条,其中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1305条。出台《中共常宁市委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制定了加强信访工作的系列措施,围绕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安居难等问题,一项一项抓实了整改。

何录春还就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向省委督导组进行了汇报。一是抓实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六个到哪儿去了”专题讨论,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组织征文评比活动;二是抓实征求意见,市委常委会将继续带头开好座谈会,用好民意直通车,民情联络员和微信微博,确保聚焦“四风”,不“散光走神”;三是抓实新闻宣传,5月份正式推出首批“电视问政”。加大各单位的信息报送力度和典型推介力度;四是抓实立行立改,开展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改,全面排查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五是抓实督查指导,定期下发《督导工作要点》,确保不漏对象、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促进常宁教育实践活动平衡发展。

陈海波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抓得主动,抓得早,为下阶段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尤其是宣传教育抓得好,真正能够把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的反思,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以深入学习来推动整个活动的开展。

陈海波强调,不能以办实事来代替学习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思想问题和作风问题,在部分基层出现这样的倾向,党员干部到实践中办实事去了,实事当然要做,但是不能代替学习教育。

陈海波要求,省委对衡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关注,常宁务必保持好的势头,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抓出经验、成为标杆、做出表率,务必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积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

 

 中共常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9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