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12期

时间:2014-04-18  来源:  作者: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开展“六诘问”大讨论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到哪儿去了”开展大讨论。市委书记何录春主持,市领导李涛、邹锟、李新华、王若君、邓秋云、周国佑、许群光、刘启宏、刘军、周晓侣、唐奇林、谌惠渝、张斌参加讨论。讨论会上,市委全体常委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何录春在讨论中指出,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透过现象找本质,深挖该案的思想根源、社会根源和制度根源;要以反“四风”来反思“409案”,该案破露出来的端倪与当前“四风”问题休戚相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影子;要牢记身份,守住底线,领导干部要有更高的自控力和政治敏锐性,违法乱纪的事情绝不能做;要走出阴影,重树形象,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涉案人员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做好当前本职工作,党委政府要到对他们充分关心、信任和帮助,重树党员和组织形象,树立党委政府“为民务实清廉”,常宁城市“宜居宜业、乐居乐业”的良好形象。

何录春强调,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官绝不能随心所欲;法治意识很重要,法不责众不是真理;增强底线意识,党纪国法是高压线绝不能碰。

讨论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重点讨论了人大的职责使命是什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神圣性和严肃性在哪里,人大与人民群众之间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在“衡阳破坏选举案”中,人大充当与职责使命、法纪要求、群众期盼差距如此之大的角色;今后人大该如何定位,又该如何正确作为。常务副市长刘启宏重点讨论了为什么在重大关键时刻、在大是大非面前,作为驾驭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竟然会漠视主体责任,对错误的思想和行动放弃了批评和斗争;今后遇到类似情况该怎么做、会怎么做;怎样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地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重点讨论了是什么原因促使如此多的党员干部代表铤而走险,触犯党纪国法、触碰红线底线;是什么原因使大家产生了“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作为党员干部,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党纪国法,该怎么维护党纪国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晓侣重点讨论了为什么一起如此严重的破坏选举案,竟然在全市党员干部众目睽睽之下愈演愈烈、不受阻拦;为什么其中这么多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会集体失语、无一人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需要做的是什么、最需要坚持的是什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唐奇林重点讨论了作为党委监督部门,纪委的监督责任是什么,在党内纪律监督尤其是人大代表选举中该做的工作有哪些;在“衡阳破坏选举案”中哪些该做的工作没有做,为什么没有做;如何吸取这次选举工作监督缺位的教训,当好党的纪律的“守门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谌惠渝重点讨论了为什么那么多的党员干部代表在金钱面前不堪一击,为何会失去道义良知;今后,在党、国家、人民利益和个人利益有冲突的时候,如何捍卫道义良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他与会人员也进行了深刻反思,并作出公开承诺。

 

 中共常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13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