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13期

时间:2014-04-21  来源:  作者:   

●重要工作

何录春在党政联席会议上要求

教育实践活动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4月13日,市委书记何录春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4月12日至13日在衡东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深学、细照、笃行、实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并就我市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做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何录春强调,要真抓活动学习、广抓意见搜集、实抓主题活动、速抓意见整改、善抓正反典型,着力做好千村万户大走访、“409案”大讨论,“六个到哪儿去了”大讨论、民生问题大改善”、“四风”问题大整顿、信访积案大清理等活动,全力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要强化认识,分工负责,以招商引资为重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强化调度、考核、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强化领导,将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分为城市建设、工业、农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和服务业六大块,由市几大家主要领导分块调度,项目服务工作组组长负责,深入一线调度,加强财务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安全管理,规范运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在今年之内全面启动十大项目的建设,“五一”之前开工金铜项目核心区、以青阳北路为代表的城市提质工程(包括背街小巷)、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华岁﹒常宁国际商贸城和西一环五个项目,确保开工砚池山公园、培元湿地公园、人民医院的扩容、湘江饮水工程和印山公园的提质改造等五个项目。

市长李涛要求,要尽快整理心态,进入状态,让项目引进经常化、项目建设具体化、项目管理立场化,全面抓进度、保质量、树形象;要抓领导责任、抓要素保障、抓环境优化、抓奖惩措施,抓工业重点、城市亮点、民生难点;要解决融资难题、以土地换设施的问题、金铜项目和瓦松铁路的建设、二号公章的启用和建设环境优化等方面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邹锟就前段时间我市在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就如何继续抓好教育活动和迅速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主任李新华、市政协主席王若君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工作动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4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细致地观看展览图片、历史资料及听取接待员动人的讲解,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党课,在课堂上、在书本里无法体会的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心中想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工作深入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近日,林业局对全局81名党员干部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试,检查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促作风转变,推动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市农业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试验示范基地,乡村党员骨干、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等进行调研走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加快蔬菜基地建设和茶叶产业开发,加强行政执法和监管,推进农业项目建设。

★4月14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第18督导组对煤炭局开展征求意见和建议活动,做到“六必谈”:局领导班子成员必谈,正副主任科员必谈,人事、财务等重要股室负责人必谈,局退休老干必谈,所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必谈,重点服务对象必谈,共谈话31人。

★近日,市物价局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课堂”搬到了基层群众中。15名科级党员干部,深入柏枋镇柏枋村,向当地老百姓、老党员、离职老干部征求群众致富、种植养殖、安全饮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同时,每名党员干部与一名特困户、老党员结对帮扶,互留联系方式,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中共常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17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