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大学生村官谱写农村建设新篇章

时间:2015-11-25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永华   

近年来,常宁市致力于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基层欢迎的大学生村官队伍。一群浑身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生,大学毕业后走向广阔的沃土,选择扎根基层当“村官”,在农村挥洒汗水,普写青春,扎根基层,奉献农村。

六年来,我市现有23-30岁的大学生村官130人,部分聘任满六年的村官,组织已经为他们解决了编制问题,如刘志军等人。目前担任村支部书记5人,村主任11人,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乡土,在广阔的农村放飞梦想。

在农村工作征程中,他们中既有刚参加工作书生气村官,也有在岗位上大有作为的骨干村官典型:兰江乡太子塘村引导村民组建军鼓队、成立衡阳市第一家农民书法协会的文明新风倡导员-胡雄;培元办事处大立村关爱留守儿童的“维姐姐”—周维;白沙镇冲口村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徐晓军;西岭镇桐江村在自主创业的开拓者刘军巧;宜潭乡邺兰村人民群众的贴心人鲁辉;新河镇中华村群众放心的当家人刘志军等。

他们所在的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变化真实地展现了我市大学生村官的风采,到农村发挥作用、开拓天地,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