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三注重”抓好大学生“村官”发展党员工作

时间:2015-12-10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阳兴平   

常宁市为增强大学生“村官”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积极在大学生村干部中发展党员。

注重教育培训。由市委基层办牵头,组织对大学生村干部每年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党的知识培训,提高其对党的认识,使其认识到农村党组织是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离不开党的领导,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注重定向培养。为申请入党的大学生村干部分别指定一名乡镇包村干部和一名村支部委员作为培养人,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解决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促使其早日从思想上入党。

坚持重点发展。在发展党员计划上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倾斜,对经过一年以上培养的大学生村干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及时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截止目前,全市78名在岗大学生村干部中,除42名在学校加入党组织外,其余36人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其中新发展大学生村干部党员21人,党员总数占大学生村干部总数的80.7%。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