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奉公如蚕,吐不完一身正气

时间:2015-12-25  来源:  作者:毛雄辉   

翻开历史的画卷,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受到人民的爱戴。有多少克己奉公、刚正严明的廉吏得到百姓的褒扬。北宋时代的包拯,刚正清廉,百姓称其为“包青天”;明朝的海瑞,一心为民,两袖清风;清代的于成龙,一身清廉,蜚声朝野。当今时代,也有孔繁森、牛玉儒、郑培民、任长霞……他们的事迹传遍了神州大地,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仰。无论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却永远是时代的呼唤。

邪恶,蒙蔽了赌徒恶霸的双眼,却蒙蔽不了正义之士的心灵;钱财,侵蚀了贪婪之人的双手,却摧残不了优秀党员的意志。“全国模范法官”、“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邹碧华,他怀揣着无比坚定的信念,心系着崇高职业理想,恪守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的纪律和规矩,以法治中国建设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对司法的尊重和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把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以邹碧华为楷模,警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把光明磊落践行在具体岗位职责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俗话说“成由勤俭败由奢,非淡泊无以明志”。60年代,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一生勤俭节约,淡泊名利,作为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的一生不求回报、不问风险。为基层干部提供医疗,自己却浑身上下布满补丁。“焦裕禄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历史会对每一个人作出公正的评价”,这句话也印证了焦裕禄一生廉洁奉公的服务精神。常言道:“做官一阵子,做人一辈子”。人生的一切成功归根结底都是做人的成功。特别是我们党员干部,更应该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做无私奉献的老实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一批批“老虎”、“苍蝇”的落马,一次次地证明了“把满足一个无穷的贪欲当成获得无限私利的捷径,那样迟早要完蛋”。我们应当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清正廉洁,抛弃侥幸心理,不碰“高压线”。不管哪种获得,必须建立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建立在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下。决不能以善小而不为,以恶小而为之。         

“无欲则刚,刚则能强,强则能直,直则能勇,刚强直勇,你就会一身正气;无欲则公,公则能正,正则能廉,廉则能明,公正廉明,你就会两袖清风”。每个人应当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让勤俭之风、正直之风、廉政之风在常宁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近乎完美的国家政党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道路!(毛雄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