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6-10-21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永华   

从2015年起,省委已不再统一选聘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常宁市7年来共接受省统一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151人,目前在岗大学生村官只有20人,其他131人均已考录为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随着在岗大学生村官越来越少,为防止管理上松懈麻痹,常宁市委组织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通知》(湘组〔2015〕45号)文件和中组部组织二局召开的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管理上更加严格,生活上更加关心,保障上更加有力。

一、加强管理与培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各乡镇党务骨干培训范围,引导他们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当政策理论辅导员、社情民意调研员、农村电商信息员、村民事务代办员、脱贫攻坚服务员。重点着力搭建大学生村官实践锻炼平台,及时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二、加强沟通与关心。目前,我市在岗大学生村官20人,其中2011年选聘的还有5人,他们面临明年两个聘期已到不能再续聘的难题,市委组织部已加强与编制、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定向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考核招聘进入事业单位等政策措施,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多元发展,防止出现“沉淀”。同时,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按照“见人见面见思想”要求,与“老村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学习、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安身、安心、安业。

三、加强激励与保障。一是积极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在今年的“三类人员”比选中,我市有两名在岗大学生村官胜出,任命为乡镇副科实职干部,其中一人任命为副镇长。二是严格按要求按时打卡足额发放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今年九月,我市接省、衡阳市文件要求,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大学生村官每人每月增资250元的通知后,市委组织部及时与财政局衔接,于当月底就按时发放到位;同时,大学生村官社会保险和大病医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由市财政承担,并按时缴纳。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