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我心中的“两学一做”

时间:2016-11-23  来源:  作者:毛雄辉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我们面对的主要是农村党员和村干部,同样的,我们也是作为党的政策、方针的宣传者。如何践行“两学一做”,需要我们既要做到正确认识,也要在行动上积极配合,知行合一。具体要做好以下两点:

一是学做先锋,做好引导者。我们作为新一代的知识青年,工作在基层一线,我们要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学习“两学一做”。首先我们可以搭乘网络快车,不断检索相关学习内容,了解最新政策动态。其次我们可以借助书本,完成知识积累,深入理解政策精髓。最后我们可以通过与农村党员的交谈,掌握政策的最基层动态,了解党员最真实地需要。当前阶段,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并树立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是行做表率,做好引路人。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一定要与时俱进,做行动的巨人。首先我们需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日常学习和定期学习,思想高度重视坚持以身作则。同时,我们也要带动周围的农村党员一起行动起来,引导全村党员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同时在日常行动中,我们也应该用规范中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地做到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素质。

大学生村官是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座灯塔,只有我们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我们要学做先锋,行做表率,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全面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深入到基层中去,真正的服务于群众,做人民的好公仆。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从政道德建设,无论我们所处的地位有多高,都必须树立起正确的职业观,做到爱岗敬业,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