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宜阳街道塘湾村“四举措”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尹文军   

为严肃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进行,宜阳街道塘湾村“四举措”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确保宣传到位。及时召开村“两委”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换届选举精神和要求;运用村部电子显示屏、拉横幅、在各组各户贴标语、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选举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等法律法规,使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操作规程等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和全村党员认真学习关于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文件精神以及近年来各地在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的典型案件,并在各组张贴衡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十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在村部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对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加强指导,确保顺利进行。成立了塘湾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街道联点干部为塘湾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坐点干部为换届指导组成员,实行各项工作一包到底,加强对换届程序、时间安排、选举方法、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督促指导,保证换届程序公正、规范、合法。

四是掌握情况,确保选强配优干部。塘湾村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开设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掌握村干部的工作表现、思想动态和群众满意程度,村级后备干部情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