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办召开督查指导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12-18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尹文军   

12月18日上午,常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办在市委组织部四楼会议室召开督查指导工作调度会。督查指导组组长谭方平同志在会上要求,全体督查指导组的同志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要吃透政策规定,严把程序关口,坚持问题导向,对号入座、对症下药,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健康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务必做到思想高度统一。全体督查指导组的同志要把抓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种机遇,而不是包袱,真正地为村组织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做到基层有人管事。二是要认真研判,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督查指导组要督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对本区域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及时掌握分析村情民意和影响换届选举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对选情复杂、竞职激烈、组织涣散、发展滞后、管理薄弱的难点村、重点村、后进村,要做到一村一策、一村一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并将在乡镇、村(社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组织组,并要求所督查的乡镇(街道)举一反三,一个村一个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精心组织,切实做到指导有力有序。严格督促各乡镇(街道)对照换届办下发的工作提示,加紧推进工作开展;抠细节,严把工作程序关,该有的程序一个都不能少,前后的秩序一点都不能乱,每个程序中的内容一点都不能少,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5个督查指导组要指导好各乡镇(街道)把换届选举责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责任,加强领导,倒逼工作,把握时间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换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四是要严明纪律,务必做到风清气正。对没有落实“五联五包”责任制的乡镇(街道),要提醒乡镇(街道)主动请联点的市级领导来指导工作;要压实换届纪律,拉好换届“高压线”,严禁触碰换届纪律“红线”。对违反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蓄意破坏选举的行为,要严格查处,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作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