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简报 第1期

时间:2014-02-21  来源:  作者:   

宜阳街道办事处率先完成村党组织换届“两推一选”

宜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1月13日,全市村党组织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党工委立即召开党政负责人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联点领导和包村干部,做到超前谋划,精心准备,有序推进。2月19日,所辖各村全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正式选举,率先产生了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成员。

一、部署早。在全市村党组织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之前,办事处党工委就于元月9日召开党政负责人会议,初步进行了专题研究。全市动员会召开后,党工委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随后,召开了全体办事处、村干部大会,进行了动员、培训,并向每个村派出了指导组。农历年前,全面完成了“两推”。

二、程序严。制订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表,每一项内容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加强工作调度,确保一环扣一环,环环抓落实,确保每个程序到位,步骤不乱。换届前,扎实搞好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和村级财务清理工作。对每个村都出具了财务清理审计报告,并予以公开。换届中,认真落实“两推一选”,不图省事,不走过场,选举后,迅速安排工作移交、建章建制等后续工作。

三、把关细。把好职数配置关、任职条件关、组织考察关和换届纪律关,严格按政策法规办事。在确定初步候选人时,不但进行了党员书面推荐,而且请村组干部、党员进行了个别谈话考察,确保把群众公认的干部推荐上来。各村党员推荐大会到会人数都达到了法定比例。“两推一选”中,每次会议都有签到、有记录,做到了有据可查。

四、效果好。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没发生越级上访事件,没出现拉票贿选等违规违纪案例。通过换届,增强了村党支部战斗力,为办事处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提供了组织保证。

 

常宁市村党组织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2月21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