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31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毛雄辉   

10月30日,常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刘达祥主持会议并讲话。衡阳市第三指导组组长胡显西出席并指导会议。市领导吴乐胜、王敏、何旭明、许群光、谌惠渝、张斌、黄含茂、张昕、梁宇琦、彭华、王一花出席会议。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市委常委围绕常宁工业、农业、城市和农村基层党建、港澳台工作、财政金融建设、司法公正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成果逐一交流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各类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明确了推进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具体举措。

胡显西指出,常宁市委对这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早,选题精确,各位常委同志在调研中按照“四个目标”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紧密联系常宁发展实际,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围绕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实际难点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沉下身子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比较全面地摸清了基层和分管联系领域的情况;针对问题,能够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提出了比较可行的对策建议,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理清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凸显了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的要求,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刘达祥强调,开展调研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常宁今后开展工作的常态,通过调研,就是要探索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举措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安排结合起来,转化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硬招实招,着力破解我市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我们还要继续发力,从常宁实际出发,围绕常宁经济发展,抓住关键环节,扭住短板弱项,找出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确保调研成果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运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好从这次调研成果中归纳提炼出来的五个重大调研课题,确保再出更多成果,并从中选择精品调研课题作为下次常宁市委全会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同时我市同步开展乡镇等科级单位课题调研,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要开展评选,把有关常宁经济发展的好的调研报告,汇总编印成书,供大家学习和思考,为今后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