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紧扣主线 聚焦主题 让思想在民主生活会上擦出绚丽火花

时间:2019-12-13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李常   

12月12日,衡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胡显西、王岳伟参加我市乡镇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管志善出席会议,常宁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西岭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镇党委书记刘政兵主持,会前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刘政兵代表镇领导班子作问题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问题检视发言。会上,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紧扣主线、直奔主题,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常宁市委主题教育第16指导组组长李冬桂作点评,认为西岭镇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组织部署很严谨,检视问题很深刻,整改措施很有力。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主题教育要再深化,二是整改落实要再发力,三是特色建设要再添彩。衡阳市主题教育指导组胡显西组长对西岭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高度重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并希望西岭镇领导班子要把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把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以党建引领发展经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管志善就如何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从严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官岭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深挖思想根源,用行动担当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会前,党委书记彭旭大带领班子成员坚持对标对表进行了系统学习,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干部和普通党员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彭旭大代表镇党委领导班子作剖析检视发言,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发表意见,并主动认领查摆出的问题。镇党委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主要成因,提出自我提高、自我改进的措施。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触及问题实质、触及思想灵魂,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

常宁市委主题教育第6指导组组长曾小青进行了点评,对官岭镇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高度评价:领导班子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达到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达成共识的目的。衡阳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王岳伟主任充分肯定官岭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整改措施操作性强。具体表现在,一是自我批评体现了“真”字,能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二是相互批评凸显了一个“诚”字,达到促进工作,增进关系的目的;三是整改措施展现出一个“实”字,根据查摆的问题,提出的措施切合实际。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求真务实抓整改;三要提振精神促发展。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