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蜕变复绿

时间:2019-12-20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李常   

12月19日下午,衡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赴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查看生态环境部交办的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入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指导组先后查看了常宁市鑫裕矿业、常宁市硼锡矿业等企业采探矿区的整改现场,尽管已是严冬时节,种植的草皮依然葱郁地生长着,像是给覆土层披着厚厚的绿棉袄。 

大义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我市接到生态环境部对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的通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方案,切断采探矿企业的供水供电,拆除清理机器、清理厂房厂棚、清运原料及渣土废料,回填客土2400余车,栽种了桂花树、马尾松、红叶石兰等苗木22万余株,复绿面积达450亩,在2018年12月底完成了保护区内矿区的“两断三清一绿”工作。今年,常宁联合省林科院科学制定了《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矿山陡边坡生态复绿方案》对矿山进行降坡处理,修筑了挡土墙、截排水沟,覆土覆膜后又补栽种苗木和绿植,其中挂网喷播复绿达22000平方米,高标准完成了受损生态系统修复工作。目前,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对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多次督导检查,对整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查看后,衡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对常宁市委市政府采取“两断三清一绿”整改措施,依法依规推进相关矿产企业关闭、退出,科学开展生态修复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大义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为子孙后代守护好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绿水青山。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