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调研指导 常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10-24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毛雄辉   

10月23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率队来我市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八项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辉,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谌惠渝参加。   

上午,刘尧臣一行深入三角塘镇江南村现场调研指导我市镇、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在听取镇村负责人汇报后,刘尧臣指出,常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乡镇(街道)这一级基层党组织能够认真践行主题教育的初心。我们共产党人都要回到建党的初心上来,为中华民族复兴谋发展,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各级各部门要从实际情况出发,绝对不能有功利思想,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基层单位的具体日常工作,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把上级规定的动作抓好抓出成效。

刘尧臣要求,主题教育的学习贯彻要针对基层单位的实情制定好学习清单和整改要求,要分类指导,让各条工作战线上的党员都得到思想上得到解放与升华。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主题教育,因地制宜搞好调查研究,从小切口入手,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多关注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把解决民生问题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具体问题出台具体措施、抓出具体实效。

    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查阅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我市主题教育情况汇报,重点就八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深入了解。省委巡回指导组认为,常宁市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有力,领导干部思想统一,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一要认真梳理学习清单。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把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员、整改要求等在主题教育学习清单上一一列清楚,做到一目了然;二要精准确定调研课题。各级各部门的调查研究清单不宜偏多,要从实际工作出发,扎扎实实搞好一二个具体问题的调查研究;三要注重检视问题整改。要做好深入调研,找实找准,分类指导,注重检视问题整改清单的动态管理,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要抓实专项问题整治。要从贯彻部署层面入手,从领导层面入手,每一级基层组织部门都要提高认识,从自身开始整治,认真查摆问题。

省委巡回指导组强调,各级基层领导干部要关注自身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认真执行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要依事依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的过程要实行动态管理,对发现的新问题要制定新措施,以带动后续问题的解决,促进后续工作有力开展;市委主题办工作上要化被动为主动,要及时推介各级各部门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要密切联系群众,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实惠。

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辉强调,一是抓学习教育到位。明确主题教育学习清单要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到位,细致到每周每天,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抓调查研究到位。调查研究要符合基层单位的实际要求;三是抓检视问题到位。要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找准找实;四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有自我革命意识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一些遗留问题、形式主义,要加大整改决心;五是抓组织领导到位。常宁市委主题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发挥好指导组的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责任人一定要亲自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及时加强信息传导与反馈,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