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集中开班学习

时间:2019-09-26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毛雄辉   

9月25日,常宁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集中学习开班,为期三天。主要贯彻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部署要求,从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抓起,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书记刘达祥从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主持辅导报告会。

刘达祥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知初心、知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坚定信念;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确保路线不偏移;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赢得人民支持;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迸发强大力量;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知敬畏守底线。

刘达祥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找差距、抓落实、立整改,真正实现理念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结合实情在“四破四立”中守初心、担使命,凝聚常宁发展稳定的强大能量。

要破除固步自封的“旧”观念,树立开放包容的新姿态。在思想观念上大破大立,敢于用“拿来主义”,把别人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经验,转化成推动常宁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方法路径上敢闯新路。再造行政审批流程,理顺园区体制机制,加快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放宽放活政策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客商进的来、留得住、做的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常宁经济发展。

要破除缩手缩脚的“怕”状态,树立敢于担当的新风尚。各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接到任务要动起来,不能慢;出现矛盾要管起来,不能躲;面对风险要揽起来,不能推。

要破除浅尝辄止的“浮”陋习,树立从严从实的新作风。要心无旁骛谋发展、抓建设。围绕打造铜铅锌、湘南纺织两大千亿产业、水口山千亿级园区等方面察实情、出实招、求实策,以谋发展、抓发展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要率先垂范带班子、抓队伍,让大家干得开心、拼得安心;要齐心协力强统筹、抓合唱,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要破除不知敬畏的“散”习气,树立清正廉明的新形象。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勇于斗争,坚持廉洁从政。

刘达祥强调,要集中精力,真学实学,确保实效。能够静下心来读书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各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多思多想,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专心致志投身学习,心无旁骛研读原著,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刘达祥要求要围绕原著,原原本本学,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带着问题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学用结合,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科学理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吴乐胜要求,这次参加学习班的同志,是我市主题教育的“关键少数”,是践行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骨干队伍。学习期间要端正学风,严肃纪律、注重实效,保持刻苦学习、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自我约束的良好风气,以优良学风确保学习实效,把学习研究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去,落实到推动常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