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8+2模式”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1-28  来源: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毛雄辉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在对标上级抓好8个专项整治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又开展了“加强和改进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治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酒驾等问题2个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各单位共查摆问题60余个,开展了3轮督查,发现问题线索30余起,谈话提醒26人,约谈1人,诫勉谈话2人,立案查处1人。

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为切实加强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治的组织领导,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方案,并出台《常宁市“加强和改进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治活动方案》,成立专题教育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整治工作的全面部署和协调。同时,在制定出台《常宁市“加强和改进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整治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又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酒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将各阶段工作按日程作出细化安排,认真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传造势,舆论引导。按照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方针,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动员部署,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思想认识,形成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广泛宣传发动,并开辟了举报专栏,设立了举报电话,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有力促进了作风整治工作的开展。

加强督查,注重实效。加强督查是确保作风整治活动有条不紊开展的重要手段。对照市委确定的任务要求,2019年国庆期间,市纪委采取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等方式,派出7个督查组对部分市直单位、乡镇(办事处)国庆期间值班值守、节后返岗上班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6个联合督查组,抽取城区8家茶楼、7家超市、4家烟酒店、10家私房菜馆开展督查,着力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吃喝、公款购买烟酒、打牌赌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全市大多数单位和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