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常宁市委党校:以崭新的面貌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3-12-15  来源:常宁市委党校  作者:常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李勇民   

  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明确了新时代干部教育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也为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常宁市委党校以此为契机,革故鼎新,聚力赋能,吹响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

  教学更新提效力。突出主业主课,更新教学专题,打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体系。突出用学术讲政治,更新教学方法,建立了“不经调研不立题,不经试讲不讲课”的精品课析出机制和新课试讲末位淘汰机制,确保优质课程进课堂。突出地方特色,更新教学形式,充分利用本地“革命红、生态绿、工业蓝”资源,打造现场教学课、微宣讲党课,构建理论学习、党性锤炼、专业提升、实践观摩“四位一体”培训链。

  科研创新添活力创新科研机制。为夯实党校“智库”建设基础,将党校科研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并建立了党校教师列席重大会议和挂职锻炼制度。创新调研模式。通过领导圈题、部门点题、专家荐题、自主选题开展调查研究,组建“校委成员领导,高级职称牵头、青年教师先锋、干部职工入列”科研队伍。创新科研方式。发挥领导干部、行业精英、班级学员的资源优势,开展联合科研。通过统筹整合资源,实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学员能参与、成果进课堂”教研咨一体化发展路径。

  管理革新聚合力。实行大学习。邀请省委、市委党校教授到校传经送宝,选派青年教师到上级党校拜师学习,并通过“开学前集训”为教师强能,通过“师徒结对”为教师赋能,通过“教学比赛”为教师提能。实行大调研。11月底,组织校委会成员、中层骨干到省内外6所党校考察学习,促进校际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行大改进。通过汇聚学习调研成果,完善学校管理制度10余项,并综合整理成制度汇编,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提效的良好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

  校园换新增动力为满足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需求,今年9月,常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党校新校区装修搬迁。新校区占地面积44.2亩,总建筑面积约17000余平方米,拥有行政教学、会务培训、拓展实训、文体活动、餐饮住宿等功能配套,可同时容纳1000人培训、300人就餐、200人住宿。目前,正在火热施工,年前可投入使用,这将为常宁市委党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教学更新、科研创新、管理革新、校园换新是常宁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系列举措,常宁市委党校正以崭新的面貌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党校的中坚力量。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