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守初心 不负期待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时间:2022-06-07  来源:常宁市委办  作者:陈伟   

 2022年6月1日,本人观看学习了湖南省第七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先进事迹,内心感受颇深,受益良多,现浅谈自己的几点感悟。

 “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最大的表彰,作为一名优秀公务员要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个评选出来的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是我们公务员和单位的学习榜样。

 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为人民服务。在思想上,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一线是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只有与人民保持密切的联系,才能对群众的生活感同身受,真正的为人民着想,把群众放心上,让各种惠民政策和举措真正的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求,利为民所谋。

 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在纪律上,要有底线意识、廉洁自律,发扬民主作风。“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是公务员履行义务的第八点要求,公务员肩负着管理国家地方的重任,作为人民的公仆,必须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守住自己的底线,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正派作风。

 勤于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在学习上,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当看到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长沙县卫生健康局在湘龙街道推行全省首个“家庭医生服务车进社区”试点工程,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在手机上下单就可以享受到医护上门服务,通过互联网更好地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结合自身本职,深深感悟到,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应要与时俱进,时刻把握好时代的脉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不畏困境,敢为为民之事。公务员是治国理政的主体,也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那些优秀的公职人员们,在困境面前,为了祖国的荣耀,为了人民的幸福,他们敢于冲锋,敢于牺牲小我;在疫情防控中,他们都舍小家为大家,勇敢抗疫;在扫黑除恶中,不畏黑恶势力,敢于与之抗争,他们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们身上这种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深刻体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身上应有的品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接力精神火炬,以更加坚定地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强化服务理念,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得失观和名利观,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感受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联系实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