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如何做好组工干部

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袁净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既要善于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工作任务的负责、对人民群众的热情等大处着眼,又要善于从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工作的小处着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待人接物上要始终做到“六个一”:即来人来客时,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颗热心办事,一个满意答复,一声祝愿道别。

树立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四可”形象,使组织部门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心目中成为温馨可靠的“娘家”。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到基层一线“接地气”,走进人民群众“聚人气”,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同时,由于组工干部身居重要部门,往往容易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拉拢的对象,所以一定要有自知之明,找准自己的定位,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始终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提高掌握思想、引领思想的能力。要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彻底解决“抓一阵、松一阵”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涵养基层党组织的浩然之气。

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政治把关、政治考察、政治教育放在重中之重。要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