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组工干部讲党性须兼具“六气”

时间:2014-12-15  来源:  作者:常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郭秀清   

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是党性最强的干部。组工干部讲党性,不能体现在一时一地一事,而应把加强党性锻炼贯穿于工作、学习、思想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充分展示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优秀气质和相对独特的气场,发挥应有的表率作用。

一、加强学习增底气。组工干部承担着为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强队伍的重要职责,不学习就不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和适应本职工作。组工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必须要突出读书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一种职责、一种生活、一种享受、一种追求来对待。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善于挤时间学习,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学得更多一些、钻得更新一些、用得更好一些,做到知识上不落伍、认识上不落俗,思想上不落后。要坚持学用结合,以深厚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以扎实的业务知识推动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党的政策的坚定执行者,组织工作的“一本通”、“活字典”。

二、公道正派讲正气。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鲜明的职业特征,是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也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做到公道正派,一要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特别是在遇到不正之风干扰时,要自觉抵制,维护好党的各项纪律。二要出以公心。工作中要抛除私心杂念,不讲关系、不看背景、不计恩怨、不掺杂个人好恶,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三要不怕得罪人。在处理问题、开展工作时,要能顶得住压力,抗得住干扰,严格按规定办事,牢守组工干部的价值底线。

三、胸怀全局有大气。组织工作无小事。我们经常讲组织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大局就全党来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一个地方来说,是这个地方的科学发展大局。组工干部从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都是党的事业的组成部分,都应服从和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我们不能孤立地、就事论事地抓组织工作,看问题、做事情、作决策,不能局限于眼前当下和本地本部门,而应放到全党全国的大局来考量,做到立足本职,胸怀全局,放眼长远,与时俱进,以改革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推动组织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

四、注重修养养浩气。一个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必然是一个品行高尚的干部,是一个明辨是非、克己慎行的干部。组工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决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兴趣爱好和娱乐方式,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体现出组工干部在个人修养上的比较优势。要正确看待组织与个人的关系,越是在个人成长、进步顺利之时,越要头脑清醒、谦虚谨慎,越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越是在个人存在困难、进步遇到挫折,越要冷静清醒、自立自强,越要坚强不屈、忍辱负重。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流转,做到得意失意切莫在意,顺境逆境不可止境,体现出组工干部在党性修养上的比较优势。

五、深入基层接地气。组工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是改进工作作风、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环节。组工干部下基层不是作客,也不是观光,而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因此要带着诚意下基层,虚心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并以此为镜子、为动力,推进重心下移接地气,调查研究摸实情,解决问题长才干,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六、严于律己扬清气。清正出形象,廉洁出威信。组织部门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组工干部的言行举止,代表的是组织,影响的是形象,时时刻刻都要“过得硬”。要严格自律,遵守好各项纪律规定,谨慎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做到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尤其在换届考察考核工作中,做到事前不许愿、事中不泄密、事后不讨好,以严格的组织人事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