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湖南党建网群

  
  

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14-02-25  来源:  作者:   

天堂山风光(阳庆生 摄)

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常宁市弥泉乡境内,由弥泉景区和庙前景区组成。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5933.4公顷,为我市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集林海、奇石于一体,瑶族风情、宗教文化于一园,境内的天堂山为湖南第二高峰,仅次于南岳的祝融峰,海拔为1263.7米。主要景观有始建于明末清初的天堂庙、位于九龙塔风景区最高处的南天门、壮观幽深的猴子滩瀑布和猴子潭、栩栩如生的乌龟石等二十多处名胜古迹。境内水源丰富,清泉四溢,四季常流,是白水、宜水、潭水的发源地。被誉为“水的源头、林的海洋、天然的氧吧、云的故乡、摄影师的天堂”。

天堂牧歌(郭兴成 摄)

 

天堂山梯田(尹春华 摄)

天堂山霁雪(彭国良 摄)

天堂山红杜鹃(白云 摄)

天堂山风光(尹春华 摄)

天堂山的早晨(彭国良 摄)

天堂人家一(彭国良 摄)

天堂人家二(彭国良 摄)

天堂山森林公园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0.8%,共有种子植物1379种,被子植物1367种,古树古木有13种34株。由于森林覆盖率高,其空气质量堪称一流。据国家林业局对森林公园工期负离子的检测数据表明:在猴子滩瀑布、河垅里、欧家冲、老庵子、仙人桥等主要风景区景点的空气负离子含量在2.1至3.9万个/cm3,主要景点负离子含量在2.7万个/cm3,是一个天然绿色氧吧。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主办

Copyright ©    HNCN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湘ICP备13008628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8202000011号   投稿邮箱: cnswzzbbgs@163.com   邮编: 421500